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带有苹果公司DNA,文档创建和共享公司Inkling获得

【承包网】 发布于 2018/12/3 16:54:15
点击: 1502

  基于云计算的文档创建和共享初创公司Inkling于昨天宣布获得2500万美元E轮融资,由Sapphire Ventures领投,红杉资本和Tenaya Capital参投。截止目前,公司累计融资9500万美元。

  公司于2009年在美国旧金山创立,目前拥有160名员工。公司一开始主要提供iPad交互式图书,他们在图书中加入了各种交互式数字增强元素,例如3D图片、多媒体、社交分享等等。为了满足市场更的日益变化的需求,公司逐渐将业务重心转向了基于SaaS的文档创建和共享领域。公司做出这种改变的动力来自星巴克的技术风潮,星巴克通过Inkling将其绑定内容转移到平板电脑。Inkling的创始人兼CEO Matt MacInnis几年前在苹果公司担任管理人员,他的团队推出了iPad。他表示:

  我们意识到了企业在移动设备上的内容方面存在着巨大问题,于是投身于这场电子化的浪潮。

  Inkling的目标客户是寻求更现代化的沟通方式的公司中的前线员工。员工在Inkling软件中创建内容,就像Google文档或Microsoft Word的操作。管理员可以查看员工是否已在各自岗位上访问了内容。

  该公司有100多家企业客户,其中包括埃森哲、Benefit、Gap以及麦当劳和罗氏等。以麦当劳为例,他们的全球连锁店使用Inkling更新工人的时间表,并展示不同门店的现场互动。

  Inkling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微软的SharePoint文档管理和存储软件。MacInnis补充道:一切都是在Inkling中构建和管理的,因此客户无需在 InDesign 中构建内容,将内容放入 PDF 中,再上传到人力资源系统。我们的平台不需要PDF或PowerPoint,文件都将会消失。

  在罗氏,这家制药巨头利用Inkling的应用程序与客户沟通,更新产品信息和参考资料。罗氏的现场销售代表还使用集成了Inkling的罗氏应用程序。员工以前习惯把PDF文件上传到Salesforce等平台,他们现在可以通过Inklin去获得所有信息。

  红杉资本的合伙人、Inkling的董事会成员Bryan Schreier表示:Inkling的软件质量到达了消费者应用程序的级别,并且沿袭了苹果公司的 DNA,所以这些公司都很愿意使用我们的软件。

  对于这家想要完全升级到数字服务的公司来讲,棘手的部分是移动企业客户所有的文件。Inkling通过工程师和算法的组合来收集现有内容。

  MacInnis表示公司每年在订阅业务的收入应该能达到数千万美元。

  截止目前,Inkling累计融资9500万美元。随着本轮融资的完成,Sapphire Ventures的CEO Nino Marakovic将加入Inkling董事会。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鼎韬洞察",关注我们!

作者:Whee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