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12月12日要闻:陌陌上市后的反思英特尔将推出智能眼镜

【承包网】 发布于 2018/12/4 9:45:25
点击: 1932

  陌陌上市后的反思:能否持续增长成最迫切问题

  1.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间9点30分,纳斯达克迎来了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敲钟者。陌陌CEO唐岩抱着自己两岁大的儿子走到台上,一起敲响了纳斯达克的钟声。

  2.社交应用公司陌陌11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MOMO”,开盘价14.25美元,首日大涨26.07%,以收盘价计算,陌陌市值31.74亿美元。唐岩个人的身价约为7亿美元。

  3.如陌陌的招股书列明的那样,上市之后,陌陌的风险在于用户量和利润、收入等是否可以保持持续增长。“如陌陌无法保在持现有用户数量,无法增加新用户量,或用户使用频率下降,将会对公司运营造成巨大的不利影响。”


  英特尔将推出智能眼镜

  1.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与意大利眼镜制造商陆逊梯卡眼镜公司近日宣布进行智能眼镜研发合作,预计首款产品将于明年发布。

  2.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建立为期多年的战略联盟,以拓展智能眼镜技术研发。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克尔扎尼奇说,可穿戴技术的发展正在创造创新空间。英特尔与陆逊梯卡将联合各自系统,把英特尔的芯片和软件技术与陆逊梯卡的设计创新及客户资源相结合,以加快创新步伐。

  3.据报道,“谷歌眼镜”将于明年弃用美国得克萨斯仪器公司的处理器,英特尔的产品将取而代之。另外,英特尔还与一些时尚品牌合作开发可穿戴设备,不久前推出一款智能手环。


  特斯拉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确认离职 充电站项目总监接任

  1.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经向特斯拉内部人士证实,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Veronica Wu)已离职,离职消息已经公司邮件通知。吴碧瑄于2013年11月宣布任职,目前尚不清楚其离职的具体原因。

  2.此外,公司内部邮件已宣布,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朱晓彤(Tom Zhu)将接替成为新任的中国区负责人,但其具体职位与头衔是否与吴碧瑄相同,则尚不清楚。

  3.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特斯拉Model S在中国共交付3500辆,并在全国开设了9个体验中心。特斯拉早前发布的财报也显示,中国成为特斯拉在全球订单的第一来源。


  亚马逊筹谋在全球推行即日送达服务

  1.12月12日,据近期的招聘启事来看,电商巨头亚马逊有意将即日送达服务推广至全球范围。这也从某种程度表明在与能提供现货的实体零售店的竞争中,快速出货是多么的重要。

  2.作为美国头号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同时还在探寻如何令在其网站上销售的第三方商品也实现即日送达。在一些物流专家来看,此举或许能够分担速递服务所付出的高运营成本。

  3.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希望何时实现上述目标以及如何将即日送达推广至第三方卖家。第三方卖家的商品占到其网站所经营产品总量的40%,大多数类型的商品需要向其缴纳8%至20%的分成。


  海尔家庭智能联接中心产品——星盒正式发布

  1.2014年12月11日,智能家居领域年度最具战略意义的智能产品——“星盒”正式发布。凭借追求“傻瓜”式智能、做隐形的家庭环境管家、把人们从环境管理的繁琐工作中解放出来的产品理念,星盒为中国家庭带来了从未有过的智能家居新体验。

  2.星盒目前具有智控、爱宝宝、好睡眠、除湿、酷强冷五大核心功能,集智能、关怀、健康于一体,为现代家庭打造舒适的室内生活环境。

  3.星盒,DREAM BOX的发布,有望凭借开放战略,以真正智能化家居平台的身份,整合现代家庭各种智能硬件设备,引领国内智能家居产品研发创新和行业格局的走向。


    了解最新ICT产业资讯,请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外包网官方微信。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鼎韬洞察",关注我们!

作者: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