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

【承包网】 发布于 2020/11/5 15:37:50
点击: 1069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 朱菲娜)10月19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办。商务部服贸司二级巡视员王旭阳就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现状及第十一届服博会特色进行介绍、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就杭州服务外包发展情况及第十一届服博会组织保障情况进行介绍,发布会由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金焕国主持。

  据发布消息,由商务部、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杭州市商务局承办的第十一届服博会将于今年10月19至21日在杭州召开,大会以“推进万物互联,开拓数字化外包,构建智慧型社会”为主题,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介会、新时期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跨境电商、服务外包客户中心等专题会议,面向5G服务供应商和数字疾控中心供应商的项目对接交流会,以及地方产业推介会、企业案例分析等商务推介活动。服博会期间还将设置3000平方米展览展示。来自美国、日本等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及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的高管将参会。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传统服务贸易发展受阻,但服务外包逆势上扬,不仅是生产性服务出口的主要实现途径,更成为疫情下推动我国服务贸易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围绕新常态下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第十一届服博会主办方对相关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着力体现在三方面。

  一是强化数字化引领,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推进数字化转型已是服务外包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本届服博会通过组织论坛、研讨、展示、推介和对接洽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抓住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契机,加快推动服务外包企业转型升级为数字服务提供商,增强国内服务能力,提升国际竞争水平,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二是增强服务外包企业实力,提升“中国服务”的品牌影响力。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要求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服务+”,深化服务外包领域“放管服”改革,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服务”转型。本届服博会将召开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介会,会议期间设置的展览展示,为国内外买家、服务供应商、相关企业创造新的商业、交易、投资和融资机会,助力企业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中国服务”品牌。

  三是关注新业态新模式,为后疫情时代服务外包发展提供新路径。随着数字技术加快融入实体经济,经济模式发生了重要变化,制造业服务化、服务外包化趋势加快,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本届服博会将举办面向5G服务供应商和数字疾控中心供应商的项目对接交流会、企业案例分析会等活动,发掘后疫情时代国内外合作的新机会,探讨、外包、平台分包等新业态新模式和服务型制造的发展路径,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中国经济时报 编辑: 史晓强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cnwaibao",关注我们!

作者:中国经济新闻网